| | |

2024/2025學年幼兒班(K1)入學申請資料

 

索取申請表格方法(不設申請表限額)

  1. 於本幼稚園網頁下載:http://www.sfckglh.edu.hk 
  2. 親臨本幼稚園索取

 

派發申請表格時段:

  1. 日期: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首輪面試為11月4日(星期六)
  2.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六(上午8時半至下午12時半)

*公眾假期及星期日學校不辦公

 

遞交申請表格(不設限額收取入學申請表)

  1. 日期:2023年8月15日開始,首輪面試為11月4日
  2.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六(上午8時半至下午12時半)
  3. 遞交方法:親臨本幼稚園遞交申請表格(貼上近照一張)【須連同所需文件(包括出生證明書副本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及回郵信封5個(貼上$2.2郵票,收信人為小朋友中文姓名)】
  4. 報名費:港幣現金40元整(於遞交申請表格時一併收取),無論申請成功與否,報名費概不退還

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1. 在幼稚園教育計劃(下稱「計劃」)下,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的兒童只會獲發一張註冊文件,而所有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只可取錄持有有效註冊文件的兒童。
  2. 家長須於2023年9月至11月期間為其子女向教育局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下稱「註冊證」)。「註冊證」會於本年9月開始接受申請,屆時教育局會公布申請細則,並會在教育局網頁(https://www.edb.gov.hk/k1-admission_tc)上載詳情。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已提供全部所需資料及文件,教育局一般可在六至八個星期內完成審核,並以郵遞方式發放「註冊證」給合資格接受計劃資助的申請人。如兒童可於本港接受教育但不合乎資格接受計劃資助

[1]而未能獲發「註冊證」,教育局會為有關兒童發出「幼稚園入學許可書」(下稱「入學許可書」),兒童可憑「入學許可書」註冊並入讀參加計劃的幼稚園,惟其家長須按註冊入讀之幼稚園的收費證明書繳付未扣減計劃資助前的全額學費。

 

收生準則:

  1. 面見表現
  2. 申請人的兄弟姊妹現正在本幼稚園就讀獲優先考慮
  3. 如家庭有特殊需要或雙職父母而申請全日班學位,需要這類服務的申請人可獲優先考慮(請留意由於學位所限,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的申請人均會獲取錄。)
  4. 如選擇下午班學位,可獲優先考慮

面見安排:

  1. 本幼稚園會安排面見所有申請入讀幼兒班的兒童
  2. 面見於2023年11月4日(星期六),本幼稚園會另函通知家長
  3. 以個別或小組面見形式
  4. 家長須陪同兒童參與面見
  5. 如需要傳譯/翻譯服務,請致電2698 9517 與本幼稚園聯絡

非華語兒童面見安排:

在面見非華語兒童時,本校會按需要為申請人安排傳譯及/或翻譯服務;本校亦接納家長和兒童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協助溝通。 (查詢電話:2698 9517; 電郵:sfc157597@gmail.com

*因應疫情,面試詳情稍後通知

取錄結果公布:

不論取錄與否,本幼稚園將於2023 年12月15日前以郵遞方式通知家長幼兒班取錄結果。

 

 

註册安排:

  1. 正選生:家長須於2024年1月4日至6日(「統一註册日期」)內的指定時間到本幼稚園辦理註册手續,並須提交「註冊證」/「入學許可書」及繳交註冊費。
  2. 備取生:本幼稚園會發出通知(以郵遞方式通知),請家長於指定日期到本幼稚園辦理註冊手續,並須提交「註冊證」/「入學許可書」及繳交註冊費。
  3. 家長請留意,如未能在指定的註冊日期提交「註冊證」/「入學許可書」, 本幼稚園或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手續,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
  4. 2024/25學年的註冊費半日班為港幣900元正,全日班為港幣1500元正。如有關兒童入讀本校,本校會於入學後三個月內退回註冊費,若家長於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請以書面通知本幼稚園,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在取回「註冊證」/「入學許可書」後,本幼稚園亦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

 

查 詢:

電話:2698 9517 電郵 :sfc157597@gmail.com 

[1]  非本地兒童(例如持有擔保書的兒童、其父或母是持有學生簽證的兒童等)須獲得入境事務處處長的許可,才可在香港接受教育,但不會獲得計劃下的資助。